海口市政协 >> 工作动态 >> 正文

郭燕红主席主持召开市政协与琼山区进一步深入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 建立常态长效机制工作会

更新时间:2022-06-22 来源:市政协  作者:朱舸罡

    6月22日下午,郭燕红主席主持召开市政协与琼山区进一步深入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 建立常态长效机制工作会。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琼山区委书记陈昊旻等区领导参加,市政协副秘书长、专委会主任、副主任,督查研究室主任参加。

    会上,琼山区汇报了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检查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措施,琼山区委书记陈昊旻对市政协班子成员带领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不辞辛苦、深入琼山区一线督导表示感谢,对琼山区下一阶段继续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常态长效进行了汇报,提出了5点工作措施。

    市政协办公室汇报了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情况,市政协班子成员对琼山区做好下阶段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建议。

    最后,郭燕红主席讲话,她指出此次“巩文”工作,海口市政协充分发挥了政协民主监督作用,与琼山区通力合作,取得了积极的成效,顺利通过了考核。琼山区委科学谋划、统筹推进,扎实抓好巩文工作关键环节,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全力配合,形成了强大的工作合力。郭燕红主席提出4点要求:一是要明确所在辖区内的中央驻琼、省级单位、国有企事业单位等职责,明确教育部门、物业公司职责,明确包点单位、市直部门包点的工作职责。二是要建立常态化督导机制,开展常态化交叉检查,定期抽查,帮助基层把功夫下在平时。三是要补齐基础设施短板,集中开展空中飞线整治,修补破损路面、墙面,常态化整治背街小巷等重点点位,开展道路交通综合整治,应划尽划停车位。四是要开展常态长效“巩文”宣传行动,利用市属媒体、辖区宣传栏等开展常态化宣传,培养市民文明习惯,强化文明市民意识。



[录入者:邓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