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政协 >> 工作动态 >> 正文

落实服务措施 助企纾困解难 市政协主席郭燕红带队走访调研企业

更新时间:2022-06-01 来源:市政协  作者:廖新宇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根据市委、市政府印发的《海口市纾困解难服务企业行动方案》要求,6月1日,市政协主席郭燕红带队到海口国家高新区3家医药产业企业走访调研,面对面了解企业发展情况、认真倾听企业诉求,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市政协副主席刘辉平参加调研。

    郭燕红一行先后来到海南先声药业有限公司、海南苏生生物有限公司、海南赞邦制药有限公司,进生产车间,看项目工地,详细了解企业常态化疫情防控、项目建设、生产运行等情况,并同企业、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交流,现场解决相应问题,并要求高新区对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抓紧帮助协调解决。

    郭燕红指出,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大局、服务发展。要始终坚持以企业为中心,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积极指导帮助解决企业最关心、最紧迫、最现实的问题,为企业创造优质营商环境,持续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做精。郭燕红强调,高新区和各职能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省委部署和市委要求,进一步强化大局观念和服务意识,树立“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的理念,增强服务企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深入企业,开展具有针对性、实效性的服务活动,通过加大政策扶持、平台对接和要素保障等措施,将各项惠企政策落实到位,真心实意为企业纾难解困。企业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提高核心竞争力,不断提质增效,努力为建设自由贸易港核心引领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市政协纾困解难活动已经启动。通过遍访企业,了解实际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建立服务台账,形成问题清单,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职能作用,加强协调反馈、推动解决问题,宣传惠企政策、督促落实见效,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加快发展。



[录入者:邓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