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政协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政协委员就推动我市数字经济发展开展协商议政

更新时间:2022-06-27 来源:市政协  作者:廖新宇

    6月27日,市政协组织委员对我市数字经济发展进行视察,并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围绕“海口市发展数字经济的路径与对策”建言献策。市政协主席郭燕红参加视察和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刘辉平、韩斌、陈洪、郭胜兰、吉小妹、陈伟、吴优,秘书长韩云秋参加相关活动。

    委员们先后来到海南未来产业园、海口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走访多家相关企业,就数字经济发展情况进行视察调研。

    会上,副市长刘立武通报了我市数字经济发展概况。多位委员围绕用好自贸港政策、推动产业集聚、优化要素供给、拓展应用场景等内容进行互动交流。刘立武充分肯定并逐一回应委员意见建议,表示将加强沟通对接,深入研究吸纳。

    郭燕红指出,各园区、有关部门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省第八次党代会“加快建设智慧海南”的部署和我市具体要求,坚持高位统筹推进、优化整合资源、扶持企业数字化转型、发挥人才作用、注重风险防范,找准在海南自贸港建设背景下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的方法和途径,为海口高质量发展注入动能。



[录入者:邓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