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政协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海南省海口市政协服务保障援琼医疗队小记

更新时间:2022-09-19 来源:市政协秘书科  作者:廖新宇

“热情的招待,温暖的话语,充足的生活用品让人满怀感动!”

“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周到细致的帮助让我们感受到深情厚谊!”

日前,海南省海口市政协收到一封封来自上海、广西等援琼医疗队的感谢信。信中说不完的情谊,道不尽的感谢,让人回想起在特殊时期的遇见。

初见时的海口温度

在海南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来自河南、上海、江苏、广西和宁夏等省(区、市)的援琼医疗队队员为海南战胜疫情做出了杰出贡献。海口市政协作为专班服务的“火车头”,在指挥、沟通、协调、保障援琼后勤的每一个重要关口上,组织带领多个部门团结协作、为援琼医疗队提供贴心服务,处处展现“海口温度”。

8月7日晚,首支支援海口的援琼医疗队入住酒店。海口市政协主要领导率队连夜亲切看望队员,了解队员对服务保障需求情况。要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随时待命,有需要随时抽调,每天及时向市委报告保障工作情况,全力支持援琼医疗队服务保障工作。

战“疫”期间,海口市政协先后组织26人加入外援服务保障专班,并统筹协调全市各方资源,形成后勤保障运行机制,印发《海口市外援人员后勤保障专班工作方案》,通过“扁平化”的日常管理,实现外援医护人员有需求、驻点保障人员有响应、保障部门有落实。从接机服务到酒店安排,从生活保障到安全维护,各个环节紧密衔接,保障过程安全有序高效。

8月12日,河南医疗队队员张秀花当晚结束核酸采样工作后回到酒店迎来了一份惊喜:鲜花、生日蛋糕和长寿面。自7日抵达海口支援战“疫”以来,在她的“援琼”日记里,记录着自己每一天的惊喜和难忘。“无论是在吃住行安排,还是工作业务对接方面,当地政府都做了细致的保障。”

贴心周到的服务暖到了队员们的心里,成为他们援琼战“疫”最珍贵的记忆。

“如果说医务人员是抗击新冠病毒的卫士,那服务保障专班的工作人员就是时刻守护我们生活的卫士,是我们生活保障的坚强后盾。”河南援琼医疗队毕云霞感慨。

离别时的海口情谊

“心手相牵,同向而行,疫情终将消散,美好必将如常,海南战‘疫’必胜!”

“疫情结束之后,下次换个身份来看看海南的风景,也欢迎你们到我们家乡,感受风土人情!”

离别是为了更好地相见,离别时大家纷纷在纸上留言,表达互相珍惜之情。

“多谢四方众乡亲,我今没有好茶饭呀,只有山歌敬亲人,敬亲人!”广西援琼医疗队全体队员在现场唱起了山歌,用壮乡人特有的方式真诚致谢。

“你们为我们守护抗疫前方 ,我们为你们共筑后盾。”海口市政协服务保障专班的浓浓关爱温暖了每一名医务人员,收到慰问礼包的医护人员备受鼓舞。医护人员们纷纷表示,海南不仅风景美,海南人的热情更美!




[录入者:邓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