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政协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海口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罗增斌讲话 丁晖王艳萍出席 郭燕红主持

更新时间:2023-02-10 来源:市政协  作者:廖新宇

  2月10日上午,海口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胜利闭幕。



  会议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同向同力,矢志不渝、砥砺前行,加快建设海南自贸港核心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作出海口更大贡献。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出席闭幕会并讲话。市政协主席郭燕红主持闭幕会,副主席韩斌、陈洪、郭胜兰、林耀平、吉小妹、陈伟、吴优,秘书长韩云秋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艳萍,市委副书记林海宁等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出席委员261人,实际到会246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通过政协海口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政协海口市第十五届委员会提案法制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政协海口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罗增斌代表中共海口市委,向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说,2022年,是海口各项事业持续发展的一年。这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紧扣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十四五”规划实施、海南自贸港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建设开展协商议政和民主监督,献务实之策、谋创新之举,贡献了服务全局的政协力量,彰显了为民尽责的政协情怀。

  罗增斌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进海南自贸港封关运作的关键之年,也是扩权强区改革新机制运行的第一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自觉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努力在新的一年创造出新的更大业绩。

  罗增斌强调——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在推动各项工作中扛起更多担当、作出更大贡献,齐心协力加快海南自贸港核心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建设。要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始终聚焦重点工作不动摇。发挥政协优势,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聚焦推进自贸港建设、推动经济运行进一步提质增效、创新驱动发展、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等重点工作,深入协商议政,监督助力落实,以高水平履职促进海口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始终保持为民初心不动摇。聚焦教育、医疗、养老、住房、出行、城市治理等领域,紧扣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提升协商温度和深度,推动基层协商民主走深走实,把“委员作业”写进群众心坎里。要坚持团结就是力量、广泛凝聚共识,始终坚持统一战线不动摇。探索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新举措、新机制,进一步丰富协商形式,搭建更多平台,加强政协自身建设,让政协工作更接地气、更顺民心、更具实效。

  罗增斌要求,全市各级党委要一如既往地重视政协工作,为政协履职尽责搭建平台、为政协建言资政创造条件、为政协发挥作用提供便利。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政协工作,主动参与政协活动,认真办理政协提案,自觉接受政协监督,推动形成重视政协工作、支持政协事业的良好氛围。

  郭燕红表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发扬民主增进团结,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作风,交出高质量的思想政治答卷、协商议政答卷、履职为民答卷、凝聚共识答卷,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海口篇章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韩英伟、陈卫东、陆敏、杨会春、邓立松、伍振湘、王邦德、郑绍儒、刘辉平、揭晓强、蔡君、徐志飞、刘华、符兰平、陈全能、陈景进、丁飞、韩运发、黄舸、王和娇、陈立新。

  领导班子中没有市政协委员的市直单位、市双重管理单位、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各区政协副主席、秘书长,各民主党派代表等列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录入者:邓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