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解决问题作为检验效果——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部署“三严三实”教育

更新时间:2015-05-19 来源:秘书处  

韩美主持并讲话

  18日,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罗保铭在全省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三严三实”专题党课视频会议上的讲话和全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在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市政协“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韩美主持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并讲话。

  市政协副主席蒙晓灵、丁竹、林甫肄、林道本,秘书长韩云秋出席会议。党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表态发言。韩美在讲话中强调,要将“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这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履行政协职能相结合,思想教育与日常工作相结合,集中研讨与个人不断自觉学习相结合,不断提高政协履职四大能力,即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始终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为服务海口全面深化改革和发展大局,为推进法治海口建设出招发力。要结合当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一步充实今年市政协工作安排。

  对此,结合工作实际,韩美指出,城市管理事关人居环境质量、城市形象和政府公信力。因此,市政协将如何进一步提升海口城市管理水平,列入了今年第二季度“季协商”座谈会主题。5月1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作出指示,要求市政协对我市城市治理、管理的体制和机制与其他省会城市做出比较研究。韩美表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对市政协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更为市政协工作提供了科学遵循。市政协将认真做好这一重大课题调研,并举一反三,以“谋事要实”的科学遵循,以此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高标准,严要求,履职尽责,奋发有为。

  结合市政协的工作实际,韩美指出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要紧紧盯住并解决以下五大问题:一是学风不浓,存在惰性的问题;二是形式主义,工作实效不强的问题;三是放松要求,纪律松懈的问题;四是安于现状,不思进取的问题;五是疏于管理,失之以宽的问题,要认真分析原因,找准症结根源“立行”“立改”。

  



[录入者:陈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