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三严三实” 忠诚干净担当 不断推进政协工作创新发展

更新时间:2015-05-26 来源:秘书处  
韩美上专题党课

  5月25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韩美给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上“三严三实” 专题党课,对市政协“三严三实” 专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韩美要求市政协机关干部践行“三严三实”优良作风,争当“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党的好干部,奋发有为,不断推进政协工作创新发展,多做化解矛盾、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促进和谐的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断推进海口再上新台阶,实现海口新跨越、新发展!

  市政协副主席蒙晓灵、丁竹、林甫肄、林道本、林杰,叶霞以及秘书长韩云秋参加学习。

  韩美与班子成员一起深入学习省委书记罗保铭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在省、市党课上的讲话精神。同时,还通过走访市政协历届离退休老领导,召开各民主党派、有关人民团体负责人,部分政协常委、委员,机关全体干部座谈会,广泛听取了市政协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关于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意见建议,为讲好这次党课,作了充分的准备。

  “践行‘三严三实’优良作风,争做‘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好干部,首先要始终做到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正确政治方向。”韩美在讲党课中强调,具体体现在政协履职活动中,就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政协工作必须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与改革发展大局同频共振。面对当前经济发展新常态,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联系面广的优势,把政治协商的着力点放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深化改革上,把民主监督的重点放在重大发展举措的贯彻落实上,把参政议政的重心放在解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的对策研究上,凝心聚力,共谋海口新发展。

  “要始终做到讲真话、献良策。”韩美在讲党课中强调,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今年要精心组织好推进“法制海口建设”、“创新城市管理”和“科学编制‘十三五’规划”等季协商活动,要选取“市委高度关注,政府着力推进,政协有能力有条件做好的”重点课题开展协商议政。在调研过程中要注重把握上级政策,了解外地动态,吃透实际情况,力争所形成的调研报告“总结现状符合客观实际,指出存在问题准确无误,所提建议富有真知灼见”,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参考,并建立和完善“提、交、办、督”等各个环节的运行机制和协商机制。

  “要提升建言立论水平,按照‘讲真话、献良策’的要求,把‘精选课题、精心调研、精准建议’作为政协议政建言的不懈追求。”韩美在讲党课中要求,要以“钉钉子”的精神和韧劲,主动对建言成果的应用进行持续跟踪,促进转化,推动工作,发挥效益。要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推进和落实,健全市政协民主监督员制度,开展“跟踪问效”和民主评议活动,选准角度、把好尺度、增加深度,切实提高民主监督的质量,务求实效。总之,要以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政协作用发挥的实际成果检验专题教育成效,不断推进海口再上新台阶,实现海口新跨越、新发展!



[录入者:陈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