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保铭书记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提纲

更新时间:2015-05-21 来源:秘书处  

    2015年5月5日下午,海口市召开了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秀领宣读了省委关于孙新阳同志担任海口市委书记的决定,省委书记罗保铭做了重要讲话。

    罗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由孙新阳同志担任海口市委书记,是省委从全省工作大局出发,根据工作需要和海口班子建设的实际需要,经过通盘考虑、反复权衡酝酿、认真研究并报中央同意后做出的一项重要决定。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常态下,孙新阳同志作为海口市委书记,在履行好“两个责任”,带好班子、狠抓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实干担当等方面很有优势。希望孙新阳同志不负省委的重托和全市干部群众的期待,放手大胆工作,在历届市委打下的良好基础上,带领市四套班子和广大干部开创海口改革发展、治理管理的新局面。

    罗书记在充分肯定海口的工作后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准确把握和贯彻落实省委意图,确保市委主要领导的顺利交接和平稳过渡。全市各级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准确领会和把握省委的意图,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上来,倍加珍惜和共同维护海口的良好局面。市四套班子成员要带头讲政治、讲纪律、讲规矩、讲团结、讲大局、讲担当,全力支持和配合孙新阳同志的工作。特别是党政之间要团结协力,做到党政同心、其利断金,努力形成领导班子思想统一、政令畅通、相互理解、互相支持的整体合力。第二,牢牢抓好科学发展、绿色发展第一要务,充分发挥海口对全省的引领带动、辐射服务作用。当前,海口的经济形势不容乐观,持续发展的后劲不足,发展的任务艰巨,要坚持绿色发展硬道理,继续加把劲,把经济基础打牢,把实体经济做实,保持一定的发展速度和较好的质量效益,实现一定的经济规模。省会城市的地位、能量、责任、荣誉、自尊,都需要海口发奋图强、励精图治、加快发展。要抢抓“一带一路”重大战略机遇,围绕把海口建设成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支点,强力推进美兰机场二期扩建;整合海口综合保税区、马村港区、美兰临空产业园、美安生态科技新城,探索建设自由贸易园区;加紧推进综合地下管廊试点工作和棚户区改造,狠抓一批上规模、利长远、带动力强的项目,坚决打赢稳增长、调结构、保民生这场硬仗,为全省稳中有进做出积极的贡献。第三.全面提升城市治理、管理水平,高水平打造首善之城和现代化滨海城市。十八届三中全会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治理、管理也是生产力。要坚持发展与管理并重,聚焦突出问题重拳治理,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全面提高海口治理、管理水平。第四,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抓好干部的作风建设。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把抓好党建、严带班子、严管队伍作为最大的政绩,积极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贯彻“三严三实”的要求,以更高的标准修身、做人、律己、用权、谋事、创业。同时,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二十条规定,整治“四风”、惩治腐败,实干担当、廉洁做事,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推动海口干部作风呈现新气象。



[录入者:陈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