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政协 >> 社情民意 >> 正文

符源明委员:关于加强大英山东一街交通秩序管理的建议(第73期)

更新时间:2022-12-07 来源:社情信息科  作者:李乙鑫

位于我市龙岐村棚户区改造回迁房“龙岐雅苑”北区和南区之间的大英山东一街,是联系海府路和嘉华路等道路的公共交通道路,只能容纳两车道的该路段长期以来被当成公共停车场,不仅道路两边均停满车辆,甚至连道路中间也停放小汽车,既影响正常的道路通行,有损市容市貌,更严重的是影响到消防通道。

为此,建议:

一、由于该车辆违章停放现象已经持续一段时间,存在历史遗留原因,政府相关部门要加强对违章停车车主进行宣传教育,要求广大车主遵守交通法规和市容市貌相关规定,限期改正。

二、对于经过宣传教育后仍然拒不改正、继续违章停放的车主,予以相应处罚,杜绝消防隐患和乱停乱放不文明等现象。

三、政府相关部门可适当考虑周边群众的停车需求,在不影响正常道路通行和市容市貌的前提下,在道路两旁划设临时停车位或在就近路段科学划设一定临时停车位,规范市民有序停放车辆,解决“停车难”问题。



[录入者:邓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