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政协 >> 社情民意 >> 正文

符源明委员:关于加强椰子树养护的建议(第17期)

更新时间:2023-04-27 来源:社情信息科  作者:谭淑丹

椰子树是海南岛的特有树种,在中国除了台湾省以外,只有海南特殊的地理位置和气候适宜椰子树的生长。椰子树是海南的标志性植物,海口也因此得名“椰城”之美誉。但是近年来因为外来害虫“椰心叶甲虫”的侵害,海口城区及周边地区的大量椰子树受损,无数的椰树因未能及时得到救治而干枯死亡。例如:秀英区东方洋外运公司宿舍(小区)内的16株几十年树龄的椰子树及金贸西路道路两旁许多的椰子树,其中东方洋外运公司宿舍(小区)内的4株已濒临死亡,让人心痛。

建议:

    一、建议有关部门加大、加强城区及周边地区椰子树的除虫害养护、救治工作,定期巡查,及时发现消灭虫害。

二、加大对椰子树养护、病虫防护等方法的宣传,指导、督促小区等场所对椰子树开展除虫防护。

三、对城区主干道两旁的椰子树定期修整,采摘成熟的椰果,摘除枯萎的椰子和树叶,对因受虫害等枯死的椰子树及时清除并补种椰子树。




[录入者:邓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