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政协 >> 社情民意 >> 正文

郝德峰委员:关于规范长滨西二街远大段临停车秩序的建议(第18期)

更新时间:2023-04-27 来源:社情信息科  作者:谭淑丹

    挺秀公园将西海岸分割成东西两大片区。在长滨西四街以北、滨海大道以南仅有长滨西二街可以贯通东、西两大片区。其他如长滨西一街、长滨西三街等,都被挺秀公园隔断(见附图一),长滨西二街成为当前西海岸工作与生活上最重要的一条主干道。该主干道为双向四车道,但这一主干道在上下班时间交通并不通畅,尤其是临近远大购物中心路段(见附图二)。车道上目前未规划停车线,许多临停车挤占道路资源,致使东向车流道路堵塞,而道路堵塞迫使车辆越过双黄线,造成了严重安全隐患。

   为打通西海岸内部道路交通瓶颈,消除交通隐患,提出以下建议:

一是对长滨西二街主干道远大段设置临停车位,同时对临停车位的停放时间进行限制和标识。泊位允许的停车时间可以调查道路交通情况由管理部门确定。道牙以上停车泊位停放时间不受此限制。

二是在长滨西二街附近的非主干道如长海大道、长滨西二街、挺秀公园等区域规划停车泊位或修建停车场,解决群众停车难问题。

三是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对长滨西二街主干道区域车辆停放秩序进行全面疏导、规范和治理,并安装摄像头对车辆乱停放行为进行抓拍,对违反规定的车辆依法处理。

附图一:长滨西二街是贯通西海岸东、西片区的主干道

附图二:临停车辆阻碍正常交通,车辆并行在双黄线上产生安全隐患




[录入者:邓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