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政协 >> 委员风采 >> 正文

海口政协委员林晓东:建议对戒断毒瘾吸毒人员加强就业帮扶

更新时间:2020-05-26 来源:法制时报-连蒙  

  提供职业技能培训就业指导

  “吸毒人员戒断毒瘾后,如果由于各方面的原因,造成无业可就,生活贫困,容易导致重新复吸。”5月26日,海口市政协委员林晓东指出,吸毒人员戒断毒瘾后若没有就业扶持和技能培训、帮扶救助,将成为影响社会治安稳定的主要隐患之一。

  林晓东称,做好对吸毒人员戒断毒瘾后的教育培训、就业安置和帮扶救助等工作对于戒治挽救吸毒人员、减少毒品需求、巩固戒毒成果、推进毒品治理、促进社会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加强对吸毒人员戒断毒瘾后的就业扶持和技能培训、帮扶救助工作是落实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的重要内容。为积极帮助吸毒人员戒除毒瘾、回归社会,建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吸毒人员戒除毒瘾后的培训、帮扶救助等工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贡献。



[录入者:邓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