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政协 >> 委员风采 >> 正文

海口政协委员曹耀德:调控民办学校比例 调整办学门槛办学方向

更新时间:2020-05-26 来源: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党朝峰 孙春丽  
    作为教育地产企业的从业者,海口市政协委员、恩祥地产副总经理曹耀德关注到,2020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和“支持和规范民办教育”。

  曹耀德认为,这些年海南在教育方面发力较强,像北京大学附属小学、附属中学海口学校以及一些省外学校资源落地海口,并相继顺利办学。外部优秀教育资源的引进,对提升海南整体教育质量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随着教育市场的扩大,民办教育如何与公办教育共同发展,也应该是我们要思考的问题之一。例如,合理调控民办学校比例,科学调整办学门槛与办学方向,都是教育部门可以进一步研究的课题,民办教育的发展环境更好,会让优质民办教育的生命力更加蓬勃。”曹耀德说。



[录入者:邓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