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政协 >> 委员风采 >> 正文

海口政协委员张品成:期盼优惠政策助力海口影视文化产业展翅高飞

更新时间:2020-05-27 来源:海口网-伍凤妹 蔡青君  

  海口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大力培育影视动漫等文化创意产业。当天下午,海口市政协委员张品成做客海口网《海口会客厅》,就如何促进海口影视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出谋划策。

  

  政协委员张品成做客海口“两会”特别节目《海口会客厅》。蔡青君摄

  “田园风光,乡村景色,碧海蓝天……这些风景我们都有。”张品成认为海南是一个天然的摄影棚,气候条件优越,有丰富的自然风光。同时,从摄影的角度来讲,海口空气质量优,透析比效果极佳,拍的东西立体感很强,后期处理一下,可以比动画还要清晰。最重要的是,海南四季如春,影视拍摄不受季节影响,将海口自然风光+发展影视产业结合在一起,将迸发出无限的潜力,打好这套影视文化创意产品发展的组合拳,将带来更多的就业岗位,促进消费,拉动经济发展。

  虽然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但海口影视的发展存在拍摄成本较高、拍摄人才缺位、基础设施不完善等不足。对此,张品成认为海口需要打造一个涵盖整个影视制作的前中后期的系统资源库。张品成解释道,影视产业的前期发展离不开政府部门的政策支持,降低影视生产成本,完善基础服务设施,制定出台相关的优惠政策,用政策补贴的方式筑巢引凤,吸引更多的剧组扎根海口,并渐成产业化、规模化。其次是培养年轻人才,助力影视产业展翅高飞。张品成认为,海口要培养一些满足剧组需要的群众演员,另一方面,海口因气候宜人而吸引了不少的电影人前来过冬,海口要加大对这类群体的重视,盘活这些人才资源。再则,以技术为辅,助力影视后期公司遍地开花。“5G用在影视上的话,数据传送慢的问题完全解决了,我在外地拍电影,当天就可以同期传送到海口,马上就可以剪辑。可以利用好5G,让海口成为影视后期公司的主战场。”

  红色培训是推动当下旅游的一个重要抓手,不仅经济效益可观,且社会效益也突出。“海南有丰厚的红色资源。”访谈中,张品成提议以海口为中心,向万宁、定安、琼中、白沙、临高等市县辐射,宣传海南革命史,促进红色旅游,这些地点或还将成为影视拍摄的可选之地。“我作为一个海南的电影人,对海南的电影充满希望。海南的电影未来可期,我希望大家真心投入贡献自己的力量,把海南的电影事业发扬光大。”最后,张品成寄语电影同仁,希望大家满怀信心,共同把海南电影搞得轰轰烈烈、红红火火。



[录入者:邓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