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政协 >> 委员风采 >> 正文

海口市政协港澳委员认真履职 积极参政议政

更新时间:2020-05-27 来源:市政协  
  

  政协海口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20年5月25日至27日在海口举行。   

  

  来自香港地区的4名海口市政协委员参加了这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听取并讨论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对各项报告表示赞同。会议补选了郭胜兰、韩斌两位同志为政协海口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副主席,邢丹丹等4名委员为政协海口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议开得圆满成功,是一次团结民主、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在讨论会上,香港委员从海口营商环境、智慧城市、公共服务、特色产业、脱贫攻坚等方面进行广泛交流和讨论。委员们还纷纷表示,2020年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高起点建言、深层次立论、精准性献策,为海口高质量发展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期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柏安与各位香港委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委员们的提案情况,对大家2019年参政议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大家要把助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作为履职的工作重心,聚焦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重点目标任务,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信心满满,责任在间,为海口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郑常委强调,港澳委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海口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戮力同心、开拓进取,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扛起“政协担当”。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郑柏安与香港委员合影

  
  

香港委员参加分组讨论会

  
  

李泳昌委员在分组讨论会上发言

  
  

邢丹丹委员在分组讨论会上发言

  
  

黄晓君委员在分组讨论会上发言

  
  

陈起委员接受海口电视台采访

  


[录入者:邓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