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政协 >> 委员风采 >> 正文

海口市政协委员刘长军:展企业家风采 抒政协委员情怀

更新时间:2021-01-14 来源:本站  
  “企业发展了就要有担当!政协委员就要有政协委员的样子,做一天政协委员,就要履行好参政议政的职责,就要对得起政协委员这个称号。”这是市政协委员刘长军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刘长军是海口公交新月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公司成立于2010年,系海口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与北京新月联合汽车有限公司合作成立的一家企业,主要从事出租汽车客运管理业务。拥有出租车1231辆,员工1546人。公司始终坚持以制度管事、用制度管人。以建设文明出租、和谐出租为根本,以服务好市民游客为中心,大力推行科学管理、规范经营、文明服务,致力于从业人员文明素质提升,打造文明企业标杆。

  情为民所系 利为民所谋

  作为政协委员,刘长军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责,深入群众了解社情民意,站在本行业角度,认真撰写有关提案,为政府决策提供有力依据。他先后撰写了《在改革中创新,助力自由贸易港建设》《减少污染,大力推进新能源交通的建议》《政策帮扶,让企业在新能源推广的道路上“轻装上阵”的建议》《推进教育业发展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等有价值、有分量的政协提案。在所有的提案酝酿和调研过程中,他积极走访,深入基层与有关部门开展沟通并听取意见,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建睿智之言、献有用之策、尽推动之力。

  热心公益事业 彰显社会担当

  在刘长军心里,政协委员的身份不仅仅是一份政治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刘长军始终热心公益事业,作为一名企业家和一名政协委员,回报社会是应尽职责。在2020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确保公司困难员工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刘长军带队成立4个公司慰问小组,逐户登门看望29名困难员工,并为员工们带来了大米、油等生活物品及慰问金,将公司的亲切关怀和“暖冬”慰问送到员工们身边。

  随后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往常的平静,疫情防控阻击战迅速打响,刘长军放弃休假全力组织公司的防控工作,为驾驶员筹备一批防护口罩并免费发给运营驾驶员使用,累计发放口罩8000余只,保障驾驶员带口罩上岗达到100%。为减少疫情对高考考生的影响,刘长军专门从公司征集400辆服务优质、车况良好、技术过硬的司机师傅组建成“爱心送考”车队专程为考生提供服务,并在车上配备了口罩、风油精、矿泉水等应急物品以备考生们的不时之需。并积极响应号召,参加“爱心扶贫大集市”助力脱贫攻坚,以实际行动凝聚合力拉动消费,助力让贫困群众们的“钱袋子”鼓起来,助力化解疫情对扶贫产品销售以及消费市场带来的不利影响。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和情怀。



[录入者:邓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