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政协 >> 委员风采 >> 正文

海口市政协委员肖念:简化审批流程 加速居民小区充电桩建设

更新时间:2021-02-03 来源: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月3日开幕的政协海口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政协委员肖念表示,2020年海南省已累计建设充电桩20480个,计划至2030年累计建设274980个,但建设过程中仍存在诸多困难。

  肖念对此提案建议,简化充电桩安装的审批流程,加速居民小区充电桩建设。有关部门可明确个人可以在自有停车库、停车位安装充电设施。在不影响车辆通行的情况下,允许利用和改造居住(小)区、停车场、城市支路上的照明设施,建设充电设施。同时,明确个人在自有停车库、停车位、各居住区、单位有安装充电设施的,无需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

  此外,还应全面摸排现有居民区停车位安装充电桩及供电现状。研究制定财政奖励措施,酌情给予专项建设基金等政策支持,解决老旧小区电力增容、防火隔离墙建设等资金筹措难的问题。

  他表示,随着海南省社会经济发展水平不断提高,汽车保有量持续上升,大力发展电动汽车,对保障能源安全,促进节能减排、防治大气污染、推动海南省自贸港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



[录入者:邓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