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政协简介

更新时间:2016-11-09 来源:本站  作者:市政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是中国人民爱国统一战线的组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是我国政治生活中发扬社会主义民主、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形式,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海口市委员会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地方委员会。

    政协海口市委员会于1955年7月正式成立。1950年8月,根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组织法》,经多方面协商,海口市成立了海口市第一届各界人民代表会议协商委员会,代行人民代表大会职权。1955年7月,根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的规定,在海口市各界人士充分协商讨论的基础上,成立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海口市第一届委员会,并举行了第一次会议。

    从1955年7月至1966年5月,经历四届。1966年6月至1976年10月,由于受“文化大革命”的冲击,海口市政协工作瘫痪达10年之久。 1978年10月,海口市政协恢复工作。1982年4月,海口市政协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现设工作机构:提案法制委员会、经济科技城建委员会、农业和农村委员会、教文卫委员会、港澳台侨委员会、办公室、督查研究室。

    现设界别32个:中国共产党、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台盟、无党派、共青团、总工会、妇联、青联、工商联、科协、台联、侨联、文艺、科技、社科、经贸、农业、教育、体育、新闻出版、医药卫生、友好人士、福利保障、少数民族、宗教、特邀人士。   

    机关办公地点:海口市长滨路东二街7号市行政办公区12号楼。

    邮政编码:570135,联系电话:68724961、68724962。 



[录入者:市政协]